誰願意一出生就是陣頭

 

 

       剛開學第一天,班上來了幾位轉學生,只有一個是男生,咦!他不是我小時候認識的人嗎?因為家人互相認識,所以從小就常常相處。他常來我們家玩,但我從沒去過他家,他每次都要約在外面其他地方,而每次都說家裡沒什麼好看,或是家裡在整理為由不讓我去。

       今天下午,老師不知道怎麼了,突然找了京劇現場表演給我們看,有一段甩棍表演想讓台下同學試試,志恆被起鬨吆喝上台秀一段,沒試還好,一試不得了,一拿起棍子,向上旋轉,向下旋轉,甚至拋接,都難不倒他,雖然只是一小段,卻受到所有人熱烈的掌聲。但我覺得這一定是有練習過的,而誰沒事會去練呢?最相似的莫過於「陣頭」吧。

       而同學也開玩笑地說:「真厲害,該不會這是自己在家練習的吧」他搭上的

     「怎麼可能,哈哈哈」

       過了幾天,我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想在放學後跟蹤到他家,認識了那麼久,我卻對他家一無所知。但他家距離學校有段距離,不可能用走著就會到,所以我得跟上他搭的公車,原來他搭的車跟我平時回家的車

是一樣的,可能我平時社團晚回家,到現在才知道,到時候就算被發現了,也有理由。

       公車就這麼大,一定會看到,我和他打招呼後,我到後面座位坐下,而他繼續在前面站著,沒想到他在我家的前一站下車,他從前門下車,我從後門跟上,這裡的學區聽說風氣不太好,想必除了生活,

以前也是在這裡的學校就讀。

      我越跟,來到的地方就越陰暗,突然有幾個高大的男生在勇恆面前,我趕緊躲到後面的角落,於是聽到......

     「诶,你爸到底什麼時候要還錢?」

     「他還沒還嗎?」

     「廢話,不然我們來做什麼,當我們很閒?」

     「他欠你們多少」

       那幾個像是換換的人比了數字一

     「一千元?」

     「哇!你真是不識相耶!敢跟我開玩笑?一千元可以欠這麼久嗎?你爸欠了一萬元!動手!」

       志恆拔腿就跑,但還是被追上了,我還是偷偷跟著他們,大事不妙,其實我非常害怕,但我還是不忍心看到自己的朋友遇害,於是我跑出來,並拿出手機大喊:

     「別打了,再打我就要報警了!」

     「小妹妹,你和他認識?這並不關你的事」

     「莎莎?!」

       這時,正好有巡邏隊的人經過。

     「這次算你們好運,在你還錢之前,我們還是會一直找你的!」

       好險,安全逃過一劫。

      「莎莎,你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很亂」

       我總不能說我在跟蹤她吧!於是我想了一個理由。

      「我來買東西,經過就看到你要被人打了」

      「這裡哪有什麼東西能買?這裡壞人很多,回去時小心點,以後可別再來了!」

      「好啦,那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

        我假裝要走掉,其實還是一直躲在角落跟著他,天哪,他還不忘回頭查看,還好我沒被他發現。

        走了一段路,好像已經到他家門口了,他家門前還有一塊空地,還放著一個很大的東西,好像是抬神像的轎子,正好看到他爸爸,他看起來很壯碩,雙手手臂更是佈滿刺青,

而且是典型的刺龍刺鳳!他家真的是做陣頭的?!雖然很不想相信,但是事實就在眼前。

        於是我今天一次知道兩個秘密: 一: 他家的地點,二: 他家的事業。

        我一直沒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 

陣頭是台灣祭拜神明的一種特有文化,但之後的人卻吃檳榔,有些人甚至會吸毒,如今,給人一種負面的印象。

誰願意一出生就是陣頭誰願意一出生就是陣頭誰願意一出生就是陣頭誰願意一出生就是陣頭

最近因為很喜歡看電影「角頭」所以想出這樣的文##好久沒寫文章了,

我快瘋掉,文章的字數還是這麼少@@好難過,

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去圖書館,但也不想買小說,

好想看小說啊!

誰都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但可以決定自己之後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陣頭 願意 轉學生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